[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镇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05-16 来源:纪委监察处 作者:

纠正“四风”问题必须紧盯重要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2019年五一将近,为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确保风清气正过节,4月25日,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查处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塘分局科员符文炳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5月至9月期间,符文炳先后10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3521.93元。2018年12月,符文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句容市兆文山公墓管理处主任王伟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兆文山公墓管理处以加班费、刻碑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补贴13.2497万元,其中王伟个人领取7.2952万元。2018年12月,王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扬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新坝中队中队长王俊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王俊将收取的新坝镇小商品交易会管理费用交给新坝集镇管理所报账员高香云保管,2017年、2018年春节,使用管理费用2.8828万元发放春节福利。

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王俊、高香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镇江新区大港开发区劳动服务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森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4月15日晚,孙森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私人宴请,共消费1400元,并饮用茅台酒2瓶。因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孙森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镇江实验学校总务处主任朱国民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朱国民在镇江实验学校组织学生春秋游活动中,采取虚开发票手段,先后四次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共计7.6395万元,并以劳务费名义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带队教师共计6.1682万元。2018年9月,朱国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强调,上述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的形势依然严峻,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吸取深刻教训。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市“作风效能建设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体化推进纠正“四风”工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微,在党性修养上“时时勤拂拭”,让制度敬畏、纪律意识融入内心,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日常监督,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着力实现查纠“四风”问题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隐身衣”,要创新监督方式,深挖细查、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整治效果;要盯住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开设举报通道、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等方式,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坚决纠正,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金山网)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闭